一个人 没有同类

我终于可以不再爱你了

       时间又要回到过去了,此前我回忆过无数遍的场景,如今却感到陌生。我有多久,多久没有见过你了。仔细算一下,还不到半年。那次以朋友的身份再见,竟也没怎么尴尬。可能是在一起的时候也和朋友没什么区别。

       我爱你多久了,甚至我自己也记不清了,相比我第一次的轰轰烈烈,跟你在一起真是平淡无奇,但是真的让我刻骨铭心。因为你,我才明白了什么是除了你以外的任何人都是将就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年在只能存有限数量短信的手机,删掉除了你以外的所有信息,而到最后有了智能机,却也没有那么多短信来让我保存了。还有再也没有过的期待,一步一步向你靠近,可距离却拉的越来越远。你在我身边,也完全看不到永远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明白,从一开始我就明白。但是从起初的奢求到后来做朋友,我跟你分分合合无数次。每一次,我都能看见我卑微的身影。我默默无闻,你光彩照人。其实我不是只会要求回报的人,我也可以付出全部,我也可以赴汤蹈火,只是你不会再给我那个机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前偶尔看你的主页,看你依旧精彩的生活对比我的暗无天日。跟你见面谈天说地,谈生活,谈理想,谈未来,谈各自新的陪伴……唯独不谈过去。不知是刻意回避,还是无从说起,我们依然很久保持着这个默契。是啊,旧人的事情无话可讲,何况现在以朋友的姿态在你身旁。我在你面前逞强,而你并没有说谎。就算是之前,你也未曾对我承诺过什么未来。看吧,当初你就完美的无从抱怨,完完全全是我心甘情愿。

       记得去年得知你有新的女朋友,心还是硬生生的痛了一次,可这跟几年前的撕心裂肺相比,只能算是不痛不痒。而现在,我当然还是不会忘记你,但是不会总是想起,我不再会刻意去关注你的动态,我甚至可以洒脱的忽视你的消息。我终于放下了,直到现在我才发现。

      朋友说:其实你也没那么喜欢他对吗?只是恰好遇到他把他当成寄托,他又不是你的理想型。

      也许她说的是对的,又或许不对。这个完全不是我喜欢类型的人占据了我的整个青春,其实都不重要了,他终于成了我的过客,那个只会错过的人。而我,终于可以放下他开始新的生活,就算现在的生活并没有多么幸福多么精彩多么快乐。但是至少,有个洒脱的不念过去的我。我什么都没有失去,是他失去了我。

      我终于做到了,现在才发现他也没有那么好,他也有那么多的缺点,可是当时什么都看不见。但是现在看清也来得及啊,当你勇于离开一个错的人,当你及时弥补一个错的决定,无论你现在的境遇如何,都是值得的,因为不会更糟了。

      我终于可以在听情歌的时候不再想起你,我终于可以在被问及喜欢的人时候不再提到你,我终于可以在我计划的未来里把你彻底删去……你只会留在我的过去,这一切都是那么不经意,我终于可以 不再爱你了。你看吧,我做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

评论
热度(9)

© Ça 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